2009年6月30日

[連載][國軍少年]最終回 -

2009.6.30
脫下迷彩服,已經不再是軍人。迷彩外套,上衣,褲子,S腰帶,軍靴,通通都留在那個湖口台地上,只帶走少尉的一條槓做為軍旅生涯的紀念,果然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件迷彩。回歸老百姓的第一個早上,想起過過去一年,該說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還是維吉爾帶我走了一回神曲的地獄,一切跟從小到大生活的世界格格不入。桌上的退伍令就是空島敲響的黃金鐘,我確實經歷這一年苦與樂的證明。


最苦卻也是最有趣的成功嶺新訓:頂著大太陽和同學互相打氣;報到時對未來的一年充滿問號;頭幾天什麼都不懂的入伍生身心俱疲;熱死人睡不好的夜晚;每天早上5:30起床發現白天原來白天很長;練立正稍息一個早上;練刺槍數練到手抬不起來;毒氣室催淚瓦斯的威力;巨大單戰場之敵核爆毒氣毒氣下壕溝破壞鐵絲網親愛的共軍您快快投降吧;拿著真槍實彈65K2扣下扳機聽見真實的槍聲聞到火藥味,嗯,我好像有點準;國防部長來訪我們戰三連負起吹冷氣吃大餐的艱難任務,泰爺:「我要吃到爽」結果門口噴發XD;每天吃飯前練體能很累很幹肚子很餓,熱騰騰的甜湯還是瞬間一掃而空;最後的鑑測身上插滿草像樹人大軍真的壯觀,結果第一站馬上掉光光;單槓從零下變五下我真強;新訓結束。

軍中仙境通校:設備好交通方便伙食佳,上下課好像回到高中,禮拜三還有電影看;曾隊長是難得的好長官;民俗技藝爬電線杆到底是哪個天才發明的?有線電無線電學的多忘的快,血濺多波道名不虛傳,巨鎚鐵釘天線柱每樣都是殺人利器;親自體驗了拿斧頭砍樹這種童話故事的畫面;莫名其妙當了一回學員長,發現多體複雜度相較於單體是等比級數成長;大師開示,Let's wait and see;掛階少尉第一次被敬禮還嚇一跳;選也沒得選抽中天下第一五四二,下部隊啦。

到了五四二,管理通信裝備,管理強烈懷疑內部是真空管的古董電腦;每週聽營長唸經兩次真的要被超度了;過完年在司令台前吹冷風開指揮所;馬不停蹄的營主檢旅主檢軍團檢軍團模擬檢高裝檢預檢預檢再預檢,最後才發現"生命會找到出路"深刻體現在高裝檢之中,"湯匙不存在"我終於明白,也退伍了。

退伍了,人生的發球權重新回到手上。當兵只是一個階段,未來還長的很,旅長說:「好好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