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 E神]Eason's Moving On Stage 21 Taipei

2009.5.30

這次的演唱會,盼了好久,從下部隊不久得到消息,Eason要來延續2008.2.2的感動,馬上拉了三咖一起衝。然後死也要把端午假期弄到沒有留守,乖乖安分做事以免被禁假出不來。誇張的說,後半年的當兵是以能夠順利參與這場演唱會的強烈願望做為精神糧食。

在離退伍一個月的連假,終於等到了,我要說等待200%是值得的!

一開場其實我是失望的,失望的是小巨蛋差勁的音響,無法忽視的回音不斷干擾,不能專心的沈浸在歌曲中,還好Life Will Find Way,聽覺慢慢的開始習慣,耳朵像裝了濾波器,回音干擾慢慢的比較沒感覺,自此開始演唱會的威力開始爆發。

幾個舞臺效果要大大讚賞,"我們都寂寞"的多面大球把燈光反射,像是片片雪花飛舞在整個小巨蛋。更加深刻的是"浮誇",雖然沒有去年的彩虹西裝,今年背了一隻獨角獸查理在身上XD,這已經很亮眼了,可是背後兩道燈光把影子打在側邊牆上,巨大的影子看起來就像蝙蝠俠電影裡用強探照燈裝神弄鬼的巨大蝙蝠劃破夜空,又像是月光下的狼人變身張牙舞爪,那刻我呆了,全場彷彿進入魔幻異空間,還能有什麼情境更適合這首"浮誇"?

Eason換裝的空檔,大螢幕播放Eason's Moving On Stage 1~21的演出及花絮,其中某個全場觀眾披著黃色雨衣,也就是Stage 2 Taipei,畫面出現時全場轟動!果然很多人是來繼續去年奇蹟般的"夕陽無限好",me too。

整場最嗨的大概是Eason放話要唱到12點,全場狂喜XD果然很神奇的Encore曲目比原本的rundown還多(不是Encore!是part2的part2!),而且大多是靠唱功取勝的抒情歌,這樣一來破爛的音響缺點就能更加的忽略,至少不會破音又糊掉,專注於歌曲表現。總共唱的好多我夢想能聽Live的歌,"Shall We Talk""葡萄成熟時""與我常在""七百年後""最佳損友",還有還有....還有"單車"阿!單車阿!這一晚多麼的值得!

最後真的一路唱到11:40在Special Thanks To 1~3劃下句點,整整四小時,媽啦我們都覺得根本是一場抵兩場的超充實演出。坦白說,2008.2.2中山足球場的氣氛和音樂品質勝過今天,今天的明顯缺點就是破爛的音效冏,不過爽度絕對是Moving On Stage 21大大勝,目前為止的演唱會兩場,都是陳奕迅,都讓我由衷覺得人生中有參與到真是種幸福,感謝E神!

沒有留言: